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全子宮切除術~術後感想

2014111022:14

 關於本人: 

 

痛+痛+痛....全身痛3天,今天是開刀後第5天,

 

住院共5天,已回家,現在已經不太痛了,

 

我沒有做術後止痛, 痛死了! 連說話都沒力氣!

 

眼睛沒有焦聚! 翻一次身流一次眼淚!

 

翻身動到尿管小痛!

 

S__9568286

 

 

麻醉造成頭部劇痛, 腹腔打進去二氧化碳擴張腹部,

 

雙肩膀劇痛,再加上腹部傷口,

 

腹部內部所有臟器清理沾黏,清理巧克力囊腫,

 

每個臟器都動到了,連膀胱神經都刮到!

 

所以術後2~3天膀胱是沒有尿意感的!

 

S__9568285

 

 

最糟糕是,醫生說我的腸系膜因為巧克力囊腫沾黏,

 

幾乎已經剪光了,(腸系膜是人體最好的大腸防沾黏片)!

 

所以接下來,我最擔心的是腹腔沾黏的問題!

 

手術前已經輸2小袋血, 開刀時又大量流血,

 

打了2隻止血針血才止住,手術後HB剩下7.9,現在是嚴重貧血!

 

這幾天迷迷糊糊,忘東忘西!站不久也坐不久,昏昏沉沉!

 

 

S__9568288

 

我這3年因為長期慢性貧血小腿嚴重抽筋造成失眠,

 

會痛醒,輸完血之後腳抽筋比較好了!

 

這幾天我都沒有失眠的問題了! 可以睡著!真好!

 

 

這2個月真是百般折騰,腰痛+蕁麻疹+開刀

 

...........可惡的是,沒有瘦!!!!!

 

  

 

S__9568284

術後感想:

1.子宮肌瘤不要拖到太大顆才處理,我最近問過幾個朋友,

  肌瘤長的越小的,術後的恢復都比較好!我的最大顆是

  8公分.

2.有的人說腹腔鏡不用做術後止痛,為了我的腰椎可以

  少扎一針,所以我沒做!術後覺得全身痛死了!

  全身的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! 

3.後來我發現,沒有術後止痛其實不好,因為太痛,不敢動,

  就不會排氣,度秒如年,舉步維艱! 有術後止痛大慨疼痛

  會差10倍,我同學在我對面床,開完刀生龍活虎!

  我整整痛3天!連說話都沒力氣!尤其是術後不動,

  腸子很容易沾黏!這樣更糟!

4.出院時要繳的全部的費用大概是4萬~5.5萬.

5.最好開刀前幾天就少吃一點,並且先解決便秘的問題!

  我這次灌腸9次!因為醫生說 我的腹腔內有沾黏,

  大腸一定要灌到非常乾淨!第6次我就虛脫了!

  一上床就睡著!

6.術後盡快下床走路,排氣才會比較快,

  第一次下床時一定要漸進式,床頭慢慢搖高.30~60~90度,

  每個角度各幾分鐘,不暈後,床邊坐一下,不暈了再下床!

  我就是這樣所以沒有暈倒!我同學急著下床,上完廁所,

  就吐了!因為姿勢改變太快,暈+吐!

7.這次我術後的飲食是吃醫院的排氣餐,

  排氣後第一餐,是一碗稀飯水,沒有米,只有水

  第二餐開始有肉鬆+青菜

  很簡單,就是一碗稀飯+一湯匙肉鬆+一湯匙青菜!

  大概吃2天就出院了!

8.排氣後第3餐就開始覺得餓!所以老公去海產店,

  請他煮鱸魚稀飯,沒有刺,只有放了菠菜及鹽巴!

  沒有薑及酒.一碗稀飯160元,不便宜!但是好吃!

  有請他把稀飯煮久一點,不要直接泡飯!

  老闆說他們常常遇到產後的病人要求這樣煮

  他們會多煮20分鐘,讓飯軟一點!(下午3點及晚上8點

  當點心吃!)

(未完,我累了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