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神奇的肥料?

2007111000:30

照片的故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茂熱愛園藝! 花種的好是應該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聽過國語.台語.還有英文版的......你家的花好漂亮!..還有..我下班時都特別走這條路! 來看花!要種出花海, 當然還是有秘密的,我把武功秘笈傳授給你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種了6九重葛,這是種第二年的花!   秋冬季為花期, 一開就半年, 當初花市買250元的小苗, 第一年施根莖肥, 第二年枝條夠強健了, 秋冬季, 當葉稍出現,1朵紅色葉子時, 就是快開花了, 先缺水約1~2(逆境), 本來每天澆水一次, 改成2天澆水一次, 2周後澆水正常, 補施花肥, 2星期施一次, 3次就會有漂亮的花了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夏天時有先修剪過(怕颱風), 老舊枝條都修掉, 秋冬花期時, 開過花的支條, 尾端曾開花處要剪掉, 花就會越開越多! 變成一片花海超美的!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種花....所以拉近了與鄰居的距離. 美化了巷道.. 有三個鄰居來問我: 是用哪一種神奇的肥料 ! 我心裏高興的偷笑! 其實與種類無關! 有什麼用什麼! 濃度有關!(包裝上都有說明) 定時補充有關!(觀察葉子的顏色)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搬來高雄這四年,每年種不同的一年生花卉,(才有新鮮感),四季都花團錦簇,難怪鄰居會問!你是用哪一種神奇的肥料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答案公佈:大茂是買種菜用的有機肥,一大麻布袋400(很便宜),所以鄰居來問我,就送他一茶葉罐神奇肥料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鄰居經過又告訴我你很會選品種!選的品種很會開花 原來除了肥料外.品種也選的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