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新手護士6

2007101913:3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接一個精神分裂的新病人,她語無倫次,說話繞圈子,思考內容貧乏,個人衛生差,一問三不知,又答非所問,我的腦子一片混亂,無法組合寫紀錄,同事告訴我,精神科護士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不能讓病人的思緒,影響自己的思考,還是同事指導我,才能寫出來,蠻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班相信自己眼睛所看見的,也是很重要,為什麼呢?有一次有一位女病友對著牆壁謾罵,自編、自導、自演,罵的相當痛快,過一陣子她的情緒較穩定,我問她在罵誰?她說:『我沒罵人』,住她隔壁床的女病人說:『是我罵的』

    

      (為了證明眼睛沒有脫窗,我還問其他護士,到底是誰),其實她們不是騙我,她們的思考混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