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DIY(很多種醋)

2013071622:25


今年我將圖書館能借到的幾本作醋的書都研究過一次!

查書的目的,是看糖的比例要放多少!

(有的水果太甜!通常我會再減糖!這樣對醋的轉化會更好!)

至於有甚麼功效,我是覺得看看就好!

今年真的做了蠻多種醋,(梅子醋+鳳梨醋+檸檬醋+芒果醋+荔枝醋+龍眼醋+蔓越莓醋+葡萄醋+紅肉李醋+白甜桃醋+芭樂醋)

老公說我們家的錢都變成~液體~千萬不要再做了!!

除了梅子醋及紅肉李醋是很多罐~其它都是1~3罐~不多~不多!

其實我做的目的,是很好奇~到底做出來會有甚麼香味?

與真實的水果有甚麼不同?

自己做,成本比去買還貴!有一天我用布擦一顆顆梅子,連蒂頭的裡面都擦,擦了4塊布都是黑的!花了8小時!為了十幾罐梅子!像我這種閒人才有辦法!

 

為了能裝下醋! 我儲藏室的衣服, 丟的差不多了!

儲藏室裝不下了!也不能再做了!

所以了解喔~為何我家的錢都會變成液體!!

有一個天兵老婆~回到家的驚嚇指數都會很高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做醋已經好幾年,每年大概做2罐梅子醋,每年都會喝完!

有一天突然覺得!為何每年都在做,每年都在喝新醋!

如果有一年多做一些,就不用年年做!而且越陳越香!

所以今年做好多!

前幾天突然想到!要搬家時怎麼辦!這麼多!怕破!

我很想搬到南投山上去!希望3年內能達成!

寫了一張紙條,貼在我家牆上提醒自己!往這個方向努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