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女兒國中畢業了!吾家有女初長成!

2012061512:01



雨一直下,還是有1/5的家長到場! 這種感覺是:吾家有女初長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早上9點,剛好一陣大雨, 想說等雨停了再去! 才過半小時!校長及長官致詞 應該都還沒說完!

沒想到20分鐘就報告完畢!我去的時候已經在頒發全勤獎了! 效率超好!

這裡面沒有我女兒!我去的時間太晚!頒獎已經頒完了!

 

這是女兒的獎品! 班級第5名畢業! 校長獎! 獎品還不錯!

女兒肯讀書! 代表5育中的智育她有重視!

令我最開心的是昨天她說:  她覺得讀書的壓力不大! 因為自己想讀!

她這樣說,讓我這個媽媽好虛榮!  吾家有女初長成!長大了!  會想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媽媽問: 女兒為什麼妳這麼懂事又穩重?國中生不是應該要叛逆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中生應該像是生氣的驢子, 鼻子冒煙! 會跺腳! 跑的還很快!

女兒說: 媽媽不兇!又不打人!我為什麼要叛逆?給誰看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像某親戚!考不好就打人!那我就會叛逆了!

媽媽說: 有道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家從來沒有因為小孩的名次很差~罵小孩,

但是一定要求她要大量閱讀!(塑造環境: 沒有電視及電腦)

很小就是媽媽講故事,

幼稚園~聽CD~聽故事(小朋友自己放)(家裡的片子耗損率很高!)

國小時就去圖書館,養成閱讀的習慣!

國小成績實在是都不怎麼樣!大概都是15名左右!

到了國中,課業繁重時!大家開始欲振乏力!尤其是補習才跟得上的同學!昏天暗地!

她自己想通了~想要用功就成績一直進步!

我感覺成績的進步是呈現樓梯式的~一直攀升!

在鄉下學校這樣的成績跟市區比起來~並不算是頂尖!

但是自動自發讀書! 這一點就非常可貴!父母都很高興!

我們今天去吃大餐! 給她鼓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