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用茶籽粉如何洗碗? 2010/3/3

2010030322:40

 

天然ㄟ最好!

ㄧ次只洗一個碗!


這包茶籽粉是參加遊覽車旅遊時買的(賣苦茶的休息站),我ㄧ次買了6包粉,當時婆婆媽媽們很好奇的問我?為什麼用這個可以洗碗?

 

當下我的感覺是:真正在家裡洗碗的人,卻不知道可以使用這種環保的產品(炸完苦茶油的廢料),相當可惜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使用十幾年的經驗:

 

1.先將茶籽粉裝入一個空罐子(吃完的塑膠果凍罐即可).內放一個免洗湯匙.

 

2.每次挖一大湯匙(當天洗碗會用完的量),放入一個淺盤中(可用當天要洗的盤子).

 

3.碗上的油漬先用水沖過後,將菜瓜布浸濕後稍擠乾,乾沾茶籽粉.用乾的茶仔粉直接刷洗.

 

 

 

4.用乾粉刷完後,直接沖水.ㄧ次只洗一個碗!...(這是洗乾淨的祕訣!我多次實驗的結果,若洗3個碗以上,粉在停留在碗上的時間變長,再將粉沖掉,清潔力變差!碗又變油!)

 

5.沖水時使用3M魔布.沖水時要注意,不要將洗碗水沖到未洗的碗槽內(碗槽內會越來越油),用流動的水洗碗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注意:

 1.將茶籽粉泡水後洗碗,沾水後即無法吸附油脂.乾刷效果佳.

 2.碗很油膩或冬天溫度低,油已結凍:粉的使用量要增加或是

   清洗2次.可使用熱水或先將油脂擦掉,將更容易將碗洗乾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