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手工皂DIY~洗碗皂絲

2012071912:59

 

 

朝向簡單環保的人生前進!


優點:環保.無螢光劑.無防腐劑.易沖洗.不傷手!

缺點:要用熱水溶化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曬乾中

 



成品:肥皂絲

(咖啡粉+苦茶粉)肥皂絲~使用秘訣!(請按)

---------------

後記: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同學寄了一箱芒果給我(很好吃!分給整條巷子的鄰居,大家都很開心!),說要跟我交換洗碗用的肥皂絲!我們2人都是廚房有熱水瓶,使用熱水順手!融化皂絲很方便!用了好幾年!已經習慣用皂絲!

       這幾天做了一些,將純白皂加上茶籽粉咖啡粉,肥皂熟成後,刨絲再曬乾!很費工!

       大茂看見我用50元的刨絲器在刨肥皂!他說很浪費時間!他要買電動的給我!但是我做這個又不是在賣的!又沒有經濟效益!(器材越多,越浪費錢)頂多就是自己使用,減少生活中的毒素,減少個人對環境的汙染!

       做皂很多年!我有一個很深的體認!越天然的~永遠會被化學的打敗!因為方便性比較差!添加的化學成分越少!通常都會比較不好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