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96年~初學素描

2011070411:58

 

繪畫課(開新斑),第4堂課.我去參觀,老師拿了1顆南瓜3顆柳丁,結果1小時畫完,我走近一看同學的粉彩作品:

南瓜變身瓢瓜(ㄅㄨˊ ㄚ)!

柳丁變身葡萄柚!

          馬上就有了自信!  當下就了解我可以!  所以就去學素描了,每次畫回來的作品,小孩要3才會猜中...到底是畫哪一種水果!有那麼不像嗎?

 

初學素描的第一張畫,紅色箭頭是老師畫的!

其他的是我畫的!

當我興沖沖的拿回家! 給小孩看!

小孩說:老師的柳丁是新鮮的! 媽媽畫的柳丁是放了一個月, 乾掉的柳丁!

 

第二張畫

樹番茄! 畫了很久! 西瓜來不及畫!

因為小孩說上一張柳丁不平滑,所以這一張畫,有特別注意外型上的平滑!

只畫好2顆樹番茄,其他的都畫一半!

(老師的教法,是直接拿另一張紙,直接畫一個給我們看!所以大家都進步的很快!)

 

第三張畫

一個半小時,只畫了柳丁+蘋果! 其他的都來不及!

 

第四張畫

南瓜 加 樹番茄

 

第五張畫

洋蔥

 

第六張畫

絲瓜+柳丁

平放的絲瓜,不會畫陰影!看起來像是凹陷的絲瓜! 柳丁還來不及畫層次!

 

第七張畫

4顆 保麗龍球,只有左邊那一顆稍微有光線的感覺!

 

第八張畫

西瓜+柳丁

柳丁 還來不及畫層次!

 

第九張畫

美濃瓜, 繪畫速度有比較快了,最右邊一顆,還沒完全畫好!

畫這一張時,老師已經要求: 要做到每一顆的光線要相呼應!

有前有後,有遠有近! 坦白說! 真的看不出來! 也畫不出來

第十張畫

中間的  黃香瓜 還沒完成!右邊2顆美濃瓜畫好了!

 

第十一張畫

中間是一個深色的花瓶+4顆愛文芒果

 

第十二張畫

水壺

 

第十三張畫

黃香瓜+4顆愛文芒果

只畫好3顆愛文,其他都還沒畫完!

 

第十四張畫

香蕉

 

第十五張畫

猜猜看? 什麼水果? 小孩說太不像了!

 

第十六張畫

這是我在家中,自己畫的! 國小五年級的女兒看見我在畫!她也跟著畫了一張(在下面)

瓢瓜(ㄅㄨˊ啊)+葡萄柚

冬瓜+甜桃......(冬瓜未完成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國小五年級時, 女兒畫的! 她隨便拿一隻鉛筆就畫,沒有B,所以顏色比較淺!

國小五年級時,女兒畫的!

兒子畫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     這次看見水電王子及阿牛驚人的才華!坦白說:真是看不出來!想起以前上繪畫課很開心!

 

     很想學水彩!同學說,水彩最難,一定要從素描開始!所以才去學了4個月的素描!(一星期一次,16張畫,6000元學費)

上課時都很認真畫,但是一下課就回家,沒有留下繼續畫完,所以每張畫都是畫一半!

 

      剛開始~前5張畫,小孩都猜不出來到底畫了什麼?要猜3次以上,大茂說,因為我的黑白沒有彩色的感覺!才恍然大悟!原來是畫太黑!畫越多層!越來越黑!越不像!(洋蔥那一張很黑!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繪畫讓人很開心!對於光及影~有更深的體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