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病房裡~沒有春天

2011082420:21

 

病房裡~沒有春天(無奈!)

 

    2星期都在醫院照顧媽媽,還好姐妹互相輪流,惡性的心律不整,3天休克5次,但是絕對臥床,機器裝上去時,又抓不到異常波!唉!

 

    在急診等了五天,家屬只有椅子可以坐著,我是顧晚班,對急診的那2張椅子,已經很熟悉了!什麼姿勢都試過了,還是腰酸背痛!

 

    終於有床可以住進病房時,鬆了一口氣!隔壁床的老人有四個孝順的女兒,我媽放她的MP4,放到最大聲,跟隔壁床的女兒一起唱KTV,唱阿母的手~臥床的阿嬤好感動!上演這種溫馨家庭片剛好我沒看見.看見的是夫妻對打武俠片!

 

    隔天鄰床換了一對老夫婦,女的有輕微的失智,一到病房就亂吐痰,吐在地上,老公也不遑多讓,衛生紙塞住洗臉水槽,我清了2次噁心的白濁水之後,跟媽媽說,我錯了!應該水槽繼續塞住!因為我一清好,阿公就倒XX進去,應該保持滿水位!他就倒不進去!為了保護水槽!決定不清理阻塞物了!

 

    阿嬤是走過必留下痕跡,四處亂噴痰!上廁所不沖水!因為我們受不了!去請阿嫂來擦!阿嫂來擦好多次!大家講~都沒用!我只好不看不聽也不聞!假裝不在場!減輕我的無奈!

 

    純妹說:失智很奇怪!不記得5分鐘前剛拔管子,但是記得5分鐘前老公打他!

 

    先是女的連珠砲式的謾罵,狂罵幾小時,吵架!老公受不了就用K的!未滿24小時,已經打了3回合!打到隔壁病房的家屬看見,去護理站找護士,我媽躺在床上,努力勸架!我從廁所出來,馬上按護士鈴,7~8個醫護人員過來勸架!又吵又鬧又打又髒!~唉唉唉!(老公說要把她身上的妖魔鬼怪打掉!這是哪一國的什麼教阿?打老婆還可以驅魔!!)

 

    也不是沒有好處!他們在急診室演出...訓悍記~好快就有床可以住了!不像我們等5天!

 

    剛開始老媽還跟我說:去幫她倒尿!(她動口,我動手!)反正你當護士,就多照顧一個老人家,但是在她狂罵幾小時後,我的精神已經瀕臨崩潰!沒有力氣替她倒尿!倒大便!(請不要說:嫌吵!妳可以離開,試想當老媽是絕對臥床,連喝口水都要人家幫忙,不准下床,隔壁住一個這樣的,你敢離開病人嗎??)

 

    純妹傳簡訊給我!光聽整天吐痰的聲音及無數的你娘X~她快瘋了!

 

    照顧到這種病患,護士好可憐,每一班都很忙碌,因為阿嬤想下床,就全身的管子都拔掉,心電圖,點滴!也不管醫生說要絕對臥床,也不管會不會流血!好不容易才打上的點滴,維持不了一個小時,這樣就算了!阿公還去罵護士,說技術太爛!80歲的血管能多好打?照顧他們好忙!還要被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