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~是一種生活習慣

不解風情

2012042723:31

場景:(女兒與兒子都會背席慕蓉的詩,他們2人接力,一人一句!在比賽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女兒說:媽媽!你會不會席慕蓉的詩?

 

媽媽說:當然會!學生時代看了超感動!還會背!

 

老公說:背2句來聽聽!

 

媽媽說:當你年輕時愛上一個人!請你一定要好好的對待他!

 

女兒說:就這樣?

 

媽媽說:這一句就受用無窮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兒子說:我可以講一個席慕蓉寫的故事!

       (簡述:在佛前求了500年,用500年的等待換來

       一次的相遇,再用500年的等待換來一次的接觸!)

 

兒子說:上課時他一直偷笑!老師問他笑甚麼?

       他說:求500年!怎麼這麼花癡!

 

老師說:你們這群毛頭小子!唯美浪漫都感覺不到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文課本上的照樣造句:

 

席慕蓉: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不是花瓣,是我凋零的心!

兒子寫: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不是白雪,是我的頭皮屑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註:席慕蓉的原詩(引用自奇摩知識)

席慕蓉:  一棵開花的樹



如何讓你遇見我

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

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

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



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

長在你必經的路旁

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
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


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

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

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

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

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

是我凋零的心